知识库
技术支持
需要快速解答?查看我们最新的知识文章和规章制度。
  • 账户和访问

  • 网络和无线

    2023校园网接入指南

    一、      新旧有线网络切换新网络接入设备示意图:1.   有线网口面板(正面印有FiberHome字样logo,一般设置在房间大门两侧位置)2. 分体AP面板 (正面印有Ruijie字样logo)下设四个有线网口,设备为无线+有线一体,请勿在前方遮挡物体或柜体,以免造成室内无线网络信号覆盖不足。 2021年12月学校已完成各主要教学楼有线网改造。师生需要将室内墙壁上原先有线网口的网线(主线)接在新的信息面板上,即可完成新旧网络切换,切...

    IPv6网络使用指南

    IPv6网络使用指南一、覆盖范围:我校目前仅对办公区有线网和无线网iXAUT信号开放IPv6权限。二、地址分配机制:IPv6地址使用静态分配方式。三、具体配置方法:1. 用户查看终端的网卡物理地址(MAC地址)并记录。例如:3d4f:5a6b:7b8c2. 检查网卡适配器详细配置,确认终端网卡适配器是否已启用IPv6功能(下图windows10操作系统网络适配器IPv6功能配置界面)。3. 在“Internet协议版本6(TCP/IPv6)”项目详细配置菜单中手动配置IP...

    西安理工大学无线网iXAUT-1X信号连接指南

    iXAUT-1X(手机端)a) 打开手机设置中的网络设备的无线连接,在WLAN搜索里找到名为“iXAUT-1X”的无线信号,点击连接该无线信号;b) 连接参数:(安卓手机)EAP方法:PEAP阶段2身份:MSCHAPV2CA证书:不验证或忽略身份:校园网账号(提示:部门教工为4位工号)匿名身份:不填密码:校园网账号密码c)苹果手机连接时,只输入账号和密码,然后点击信任证书即可联网。                

    eduroam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eduroam即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便捷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为各国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截至2020年7月,eduroam服务已覆盖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教育网eduroam面向中国大中小学和科研机构提供服务。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支持eduroam,他们可以在国内外任何能搜索到eduroam wifi的地方,以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使用互联网。eduroam支持已经参加到eduroam联盟机构的用户在任...

    校园网VPN远程访问服务使用说明

    VPN远程访问服务使用指南。

    校园网使用说明

    校园网分为教学办公区网络与学生宿舍区网络,教学办公区网络对校内师生免费提供,由信息化管理处负责建设和运行维护;学生宿舍区校园网络为付费网络,由学校委派卓智公司负责建设与运行维护。

    教学办公区无线路由器设置方法

    西安理工大学教学办公区无线路由器设置方法。
  • 服务器和数据

  • 域名和网站

    ICP备案信息

    查询西安理工大学的ICP备案信息。

    什么是网站负责人和网站管理员?

    查询网站负责人和网站管理员的定义和职责。

    网站关停原因和解封要求

    我的网站为什么无法访问了?如何让网站重新访问?

    如何查询和修改网站备案信息?

    可查询与修改的备案信息范围为:网站名称、网站用途、网站制作者信息、网站管理员信息、网站负责人信息。

    如何节省在多个网站发布相同内容的时间?

    查看在多个网站发布相同内容的便捷方法。
  • 数字资产

    “一数一源”的定义

    即每个数据项只有一个权威的来源部门,由该部门负责该数据的采集、录入、审核和更新,保障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和一致性。
  • 安全和风险管理

  • 软件和业务应用

    软件正版化操作手册

    点击这里查看如何激活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
  • 邮件和日历

    校园邮件系统

    点击这里查询西安理工大学校园邮件的使用方法

    钓鱼邮件

    Tips:● 什么是钓鱼邮件?钓鱼邮件指利用伪装的电子邮件,欺骗收件人将账号、密码等信息回复给指定的接收者;或引导收件人连接到特制的网页,这些网页通常会伪装成和真实网站一样,如银行或理财的网页,令登录者信以为真,输入信用卡或银行卡号码、账户名称及密码等而被盗取。● 钓鱼邮件的主要特点:以某管理机构的身份,使用正式的语气,邮件内容涉及使用账号和密码登录未知网页。● 如何规避钓鱼邮件带来的风险?对于要求提...

    校园邮箱数据迁移方法

    1.确保新旧邮箱账号均可以正常登录。2.登录新的邮箱账号,单击系统页面左下角“设置”按钮,选择“高级功能”菜单,在右侧单击“代收邮箱设置”选项卡,单击下方“+”按钮添加代收邮箱信息。3.在代收邮箱配置界面,账号设置栏目填写完整旧邮箱账号和密码(如下图),接收设置栏目中,接收服务器使用“IMAP”协议,接收服务器填写旧邮箱账号对应的系统服务器地址,(学生邮箱账号迁移统一填写 edu.icoremail.net ,教工及部门邮...

    移动端邮件客户端配置说明

    一、 官方coremail论客APP安装配置方法1. 在手机官方应用市场APP中搜索coremail论客客户端并下载安装。2. 打开coremail论客APP,在登录界面填写邮箱地址及登录密码,勾选同意服务条款即可登录。3. 成功登录后即可使用论客APP进行邮件查收和发送。二、 手机自带第三方邮箱APP配置方法1. 找到并打开手机自带第三方邮件APP。选择“其他邮箱”服务,开始邮件服务器信息配置。 2. 选择手动配置服务器及账号信息,配置IMAP(收取)和S...

    Foxmail客户端配置说明

    点击这里阅读校园邮件在foxmail客户端的配置说明
  • 服务9

  • 服务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