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服务
数据库服务申请

一、申请对象

1、必须是西安理工大学各院系、所、中心、部处等正式单位,校内个人用户暂时不开放此服务。

2、仅针对校内云平台虚拟服务或校内托管物理机提供服务。

3、校园公共数据库云服务平台现只支持Oracle 19C版本的资源申请。

二、责任和义务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制度,不得利用本服务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不得从事侵犯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等活动。

2、申请者须承诺所申请的数据库资源仅为教学、科研、管理提供应用,不得进行以娱乐、赢利为目的的其他活动,不涉及违反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的内容,不得干扰或危害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

3、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申请者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所属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加强安全运维,防止信息泄露事件发生。如数据库相关责任人发生变动,须及时向信息化管理处备案并修改数据库密码。

4、由于网络运营商、设备故障、电力故障等因素引起的数据库无法正常访问或数据丢失,信息化管理处不承担任何责任,重要数据请自行定期异地备份。

三、申请流程

1、下载并填写《西安理工大学数据库云服务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后在服务门户->信息化服务平台->申请服务->虚拟机申请中扫描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