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服务
虚拟服务器申请

一、申请对象

1、必须是西安理工大学各院系、所、中心、部处等正式单位,校内个人用户暂时不开放此服务。

2、不接受新闻发布及展示类系统申请资源,该类应用需统一在站群系统部署。

二、责任和义务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等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制度,不得利用服务器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不得从事侵犯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等活动。

2、申请者须承诺所申请的服务器仅为教学、科研、管理提供应用,不得进行以娱乐、赢利为目的的其他活动,不涉及违反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的内容,不得干扰或危害校园网与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

3、申请者须明确其服务器的功能需求,不得超出其应用范围。禁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私自架设代理服务;私设邮件服务;私设论坛、博客、微博服务;使用P2P软件或服务;使用嗅探、扫描类黑客软件等。

4、申请者须遵守信息化管理处的管理规定,按照相关流程完成系统及服务的安全检测,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器,信息化管理处将关闭相关虚拟服务器并通知负责人进行整改。

5、如果服务器相关责任人发生变动,须及时更换相关密码并报信息化管理处备案。

6、申请者须牢记修改后的系统管理员密码,如有丢失,将无法登陆系统。

7、申请者必须做好系统升级、数据备份、安全措施的优化调整等工作。申请者有责任和义务配合国家信息安全管理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和检查。

8、为确保数据中心资源的合理利用,仅接受基本配置的虚拟服务器申请,如有特殊需求,须另行申请。

三、申请流程

1、下载并填写《西安理工大学数据中心服务器托管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后在服务门户->信息化服务平台->申请服务->虚拟机申请中扫描上传,咨询电话82312022分机号813

2、部署信息系统,必须绑定学校域名,并设置仅可通过域名访问,同时添加ssl证书点击这里完成域名申请及备案,咨询电话82066108。

3、部署信息系统,应及时办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点击这里完成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咨询电话8206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