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信息化管理处,其前身是成立于1995年计算中心下属的网络中心,2002年9月成为独立部门,并更名为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经2019年12月学校决定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更名为信息化管理处。

信息化管理处是全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统筹规划、监督管理、IT服务保障、协同创新、应用推广的主要部门,下设网络与安全管理科、信息管理科、校园卡管理科。负责全校校园网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与保密、信息系统和数据、web应用和网站、校园一卡通的规划建设及管理运维工作。

现有在职人员16人,临时聘用人员7人,具有高级职称者4人,中级职称者6人,研究生以上学历12人。

信息化管理处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深度融合”理念,以“基础设施补短板、数据治理打根基、流程再造上服务、信息应用促教学、网络安全做保障”为主线,从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服务与管理能力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体系构建等四个方面打造“智慧西理”,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公共基础服务能力、构建全量数据资产与共享体系、推进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增强网络安全管控能力,助力学校创新发展。

更新于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