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服务
域名备案

该服务可为您的网站与系统提供域名解析。

申请域名的网站,必须在站群管理系统内部署。

申请域名的系统,必须在西安理工大学内部署。

校属处级单位可为其请求唯一的二级域名。二级域名包含xaut.edu.cn及其左侧字段,如信息化管理处的二级域名为nic.xaut.edu.cn。

校属处级单位可为其下属部门、中心、研究所等二级单位的网站或系统请求三级域名。三级域名包含本单位二级域名及其左侧字段,如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测试页面的三级域名为test-nic.xaut.edu.cn。

学校官方认可的学生团体有资格获得stu.xaut.edu.cn下的三级域名,如startup-stu.xaut.edu.cn。

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域名管理规范的要求,点击这里提交备案域名的申请,该申请必须得到信息化管理处的审核和批准。

申请二级或三级域名的单位负责人必须确保与该域名相关联的网络内容不会滥用或歪曲大学的名称和徽标,并且不会分发涉密信息与受版权保护的内容。

最后更新于2023年4月

FAQ

在哪里能查阅域名备案制度?

域名ICP备案号是什么?

域名什么情况下会被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