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高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李宏伟 审核人:赵明华 时间:2023年12月18日 08:43

12月1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西安理工大学主办的“高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讨会在我校曲江校区召开,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存库,陕西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侯小军主持。

张存库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安理工大学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并积极探索实践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和途径,他衷心感谢各界代表对我校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指导与支持。

刘贺英在致辞中对西安理工大学在数字校园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教育厅致力于推动全省教育数字化转型,希望与会代表为推动我省高校数字化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并衷心祝愿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袁新瑞作题为《高校数字化转型——目标内涵与路径》的报告,报告通过分析学校数字化转型为何转、转什么、怎么转三个重要问题,深入浅出地阐明高校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内涵与路径。

会上,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赵明华作题为《西安理工大学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我校数字化转型的思路和智慧校园的建设成效。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陕西荣邦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希嘉创智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向大会做了专题技术报告。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我校成功获评“陕西省智慧校园示范校”荣誉称号后的成果分享,又是我校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坚持数字化转型新发展理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治理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研究与实践活动之一。学校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立足学校实际,明确立德树人根本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奋力谱写“数字化西理工”建设新篇章。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安理工大学数据中心机房与教育数字化新技术体验区,并就相关情况做了深入沟通。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省内兄弟院校网信部门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学校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共创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此研讨会。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