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信发展】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智慧校园迈入新征程(八)---图书馆门禁通道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胡先智 审核人:侯小军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6:30

我校图书馆门禁通道管理系统(卡、码、脸)经过1个月试运行后,于10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由信息化管理处负责建设,系统实现了“校园卡+移动校园二维码+刷脸”功能的融合,师生可以凭借校园卡、移动校园二维码、人脸识别任何一种方式,轻轻一刷,方便快捷通过金花、曲江校区图书馆门禁通道闸机,解决了传统入馆身份识别的限制,给全校师生带了极大的学习和生活便利。

温馨提示:在采集入馆人像时,我们既可通过到信息化管理处信息化综合服务中心线下方式采集,还可以通过移动校园的方式线上采集(详见附件:图书馆门禁通道人脸设备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31013140700

微信图片_20231013140654 微信图片_20231013140711

自2023年3月新的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以来,在学校多个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目前已完成两校区11个餐厅500余台消费机卡码支付功能,宿舍及教学办公楼130余个通道“卡码脸”出入功能、线上线下自助服务功能、一卡通基础平台建设,其它第三方系统正在建设完善中。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师生数字化校园的体验感和幸福感,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的智慧化服务。

师生如有任何问题,可致电或前往信息化综合服务中心咨询处理。

金花信息化综合服务中心:61125674、61125679

曲江信息化综合服务中心:82066101、82066106

附件:图书馆门禁通道人脸设备使用方法

1、刷脸进入图书馆区域

在人员识别设备正前方50厘米处,进行人脸识别。

2、刷卡进入图书馆区域

在人脸识别设备的刷卡区域刷校园卡识别。

3、扫码进入图书馆区域

将移动端校园码放置人脸识别设备的摄像头前,进行扫码识别。

移动校园二维码获取步骤:

登录微信 → 点击“通讯录” → 选择“西安理工大学”企业微信 → “A1-移动校园” → 选择“校园卡服务”,在首页点击校园码,把校园码对准人脸识别设备的摄像头区域进行校园码识别。

刷脸时人脸设备上方提示“用户未授权”:

方式1:登录微信 → 点击“通讯录” → 选择“西安理工大学”企业微信 → “A1-移动校园” → 选择“校园生活”→选择“人脸识别录入” → 选择“证件类型”,完成照片采集。

方式2:在信息化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线下照片采集。

照片使用范围:仅校内生活和学习场所。

刷脸时人脸设备下方提示“不在授权名单内”:

需要在信息化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人员门禁记录授权(仅限在校师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