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数据治理与交换平台及师生业数服务一表通项目首轮调研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张晋 审核人: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10:2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数据治理和数据互联互通工作,提升我校数据共享和应用水平,信息化管理处数据治理与一表通项目团队于9月12日-26日先后对科技处、财务处、图书馆、档案馆、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处、资产与招标管理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机关党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处、校团委、体育教学部、校医院等18个部门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对各部门的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和数据资产情况进行了摸底,初步明确了各部门的数据交换需求和业务需求,得到了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为实现数据资源有效共享、提升数据服务能力奠定了基础。

数据治理与数据互联互通是一个系统性、庞大性、长期性的工程,下一步,信息化管理处将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继续与各业务部门沟通调研,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主要数据的权威来源和共享需求确认,设计全校统一的数据标准模型,完成数据资源的采集、清洗、入仓,构建完善的校级数据资产中心,实现数据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构建规范、安全的数据共享服务体系,并实现一表共用、信息共享,避免师生重复提交各种资料,解决师生“填表多、重复填”的问题。为学校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夯实数据基础。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